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学院概况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成立于201611月,由山东财经大学原国际交流学院、原国际教育学院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原留学生管理科合并组建而成。原国际交流学院与原国际教育学院分别成立于2002年和2007年,历经多年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教育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起步于1993年,2011年成为首批山东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招生资格院校,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于201611月成立,为校属行政管理机构,归口管理全校留学生招生、教学和学生事务。迄今共招收培养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留学生。

学院现有汉语国际教育、经济学(中加合作)、会计学(中新合作)3个本科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设有汉语国际教育、综合英语2个教研室,对外汉语教育研究所、比较教育研究所与中外合作办学应用评价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

学院和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共有教职工34人,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84%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交流经历。拥有济南市领军人才”1人,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论文质量专家1人。获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2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指导教师1人;学校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1人,校级优秀教师3人,校级师德师风先进个人5人,课程思政优秀教师1人,校级云端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1人,校级超星杯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1人,校级教学奖二等奖4人,校级教学奖三等奖5人,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各1人。

学院现有本科生807人,研究生30人,留学生185人。学生培养质量好、深造率高,2012年以来,160余人次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90余项奖励;850多名学生先后赴爱丁堡大学、康奈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悉尼大学、达尔豪斯大学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近五年,毕业生海外深造率超过40%

学院将在融合开放中坚定文化自信,扩大国际教育规模,增强学校国际吸引力和影响力,努力建设成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桥头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制高点,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为建设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数据截至2022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