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关于在校生修改身份证的说明

2014-03-31 14:54  浏览:
身份证号是学生身份的重要标识。经学校登记注册后,学生的学籍身份证号码原则上不能再予以变更。对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身份证号码变化或错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处理:

(1)身份证号升位,即由15位升至18位,经过学生持本人身份证验证后,可以直接予以更正。

(2)在高考报名信息采集时,考生身份证号码个别位置填写错误,未及时更正,将错就错参加高考,报到入学后申请变更者,由学生当年高考所在地招生部门出具证明,本人提出申请,按照程序办理。

(3)地方公安部门在办理户籍过程中,因工作疏忽导致身份证重号或出现其他错误,由地方公安户籍部门出具证明,本人提出申请,按照程序办理。

(4)其他情况如故意变更出生年月日谋取私利者等不予办理;冒名顶替者提出变更身份证号申请,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

如学生属于上述第(1)(2)(3)种情况,于拟毕业前的四月份(其他时间不予受理),办理程序如下:

(1)学生本人提出申请。

(2)学生所在的学院(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和学校依次把关,对照有关档案材料,审查学生的申请理由是否正当,材料是否翔实,进一步审查学生的入学资格,杜绝冒名顶替和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

(3)经学校审查确认无疑后,提供下述材料,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审核批准。

①学生本人身份的真实性声明(要求见附录),一式两份;

②高考所在地招生部门出具的证明(报名错误)或地方公安户籍部门出具的证明(户籍错误,用山东省公安厅统一印制的山东省居民身份证编号更正证明),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③身份证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④户籍卡原件和一份复印件,户籍证明信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⑤高考准考证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⑥根据原件打印的考生电子档案,一式两份;

⑦中学档案,如高中毕业生登记表等,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附录1


学生本人身份的真实性声明撰写要求





声明应当载明以下信息:



1.本人姓名,何年何月毕业于何所中学,何年何月于何地参加高考,考取了哪所学校。



2.本人声明,我保证是我本人参加高考,本人持本人的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本人不是冒名顶替入学。



3.本人因为何种原因申请变更学籍身份证号码,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4.本人具名,时间(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