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瞬间 > 正文

第32期德国Heinz-Nixdorf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

2014-12-02 00:00 本站原创 浏览:

11月30日晚,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选派的第31期Heinz Nixdorf奖学金生顺利抵达我校,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汉语学习。

12月1日上午,我院在留学生教室为新生举行了入学见面会,德国卡尔·杜伊斯堡公益中心驻北京代表处代表刘英泽、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增美、副院长孙国霞及任课教师代表马波教授参加了欢迎会,会议由孙国霞副院长主持,刘增美院长致欢迎辞并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学校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情况,马波教授介绍了学院为留学生们提供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安排。

为使留学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国际教育学院专门安排了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与留学生们结成帮学对子。12月1日下午中国学生带领留学生熟悉校园、办理了饭卡、电话卡等。结成帮学对子一方面解决了留学生在济南的生活、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为对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生提供了练习英语口语和进行专业实践的机会。

留学生们表示在之后的两个月内将努力学习汉语,尽可能多地与中国学生沟通,参与学校活动,了解中国社会与文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