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外学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18-12-14 20:44  浏览: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12月12日晚,由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光耀青春 共筑梦想——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外学生文艺晚会”在舜耕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韩作生,学生处副处长董瑞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广春,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学院师生、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在温馨的暖场视频及紧张的倒计时气氛中开始。热情似火、青春激扬的《鼓舞盛世》以精心的编排、动感的节奏、魅力四射的舞步瞬间点燃全场的欢乐与激情;歌曲串烧《拜无忧》、《后来》、《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等歌曲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大学生活,优美动听的旋律让观众如痴如醉;诗朗诵《四十年岁月如歌》在热情讴歌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同时,让怀揣梦想的师生们更加坚定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吉他弹唱《认真的老去》让大家在曼妙的民谣中品味着青春易逝,莫负韶华的意蕴;由STDC和第舞季带来的活力四射的舞蹈串烧向观众们展示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小提琴、二胡、钢琴组合的乐器串烧让人体会了中西乐器的不同韵味,完美展现了国教学子的才艺。

歌曲《我的梦》表达了国教学子为梦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由学院话剧社成员们带来的话剧《上岸》,通过大学生求职受骗的故事告诉每个人要脚踏实地,通过努力奋斗来实现理想,不要总想着天上掉馅饼的道理,同学们有声有色的表演,紧紧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留学生带来的《The Best Thing I Never Had》时尚走秀和非洲舞蹈展现了鲜明的异国文化,多元文化相互交织,尽展风采,为晚会带来了一份别样的风情;古风舞蹈《红昭愿》,轻柔的曲调与表演者们轻盈的步伐相得益彰,让观众们的心随之摇荡;由青协、体育社、音乐社、经会协会四大社团共同带来的合唱《仰望星空》,诉说了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将场内的氛围再一次点燃。肖美乔同学带来的美声演唱《难忘今宵》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精彩的表演得到了现场领导老师及青年学子们的热情响应,场内高潮迭起,欢声一片。

晚会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回顾总结了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显示了国教师生的风采和活力,为激励师生向着建设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更具实力的一流学院目标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