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班会

2018-09-12 11:41  浏览:

新生入校第二天,为了尽快帮助2018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对学校和学院有个明确的认识和了解,9月10日上午,我院2018级5个班在明水校区教室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班会。2018级新生辅导员赵立霞、研究生辅导员徐斯宁、各班代班同学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各班代班主持。

首先,各班代班和新生同学分别做了自我介绍,现场气氛融洽,新生积极踊跃,通过自我介绍使新生增进了认识、减少了初来大学的陌生感。随后,代班们带领新生认真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学生手册》,通过学习使新生对我校的校规校纪有了初步的认识,熟知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利于今后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代班同学还介绍了学院的机构设置以及近期新生活动的具体安排,随后进入答疑环节,新生们积极踊跃向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代班们热心的为同学们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赵立霞老师作为新生辅导员,在新生班会上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如何在大学中提升个人素养,为将来踏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并提醒新生在语言、校内成绩、违纪、个人规划、人际关系、心理因素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她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提醒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学习观念;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激励新生入校后要认真对待学习,尽快做好个人职业规划。

该项活动不仅使新生们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解决了新生的大部分疑惑,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了目标,尽快为个人职业规划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