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2018-09-17 13:08  浏览:

为使新生们在大学里以优秀前辈为榜样、找准自己的定位,尽快确定学习目标,9月13日上午,我院在明水校区举办新老生经验交流会。2015、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交流会上,新生们首先欣赏了在台湾访学的16级汉教1班王奕澎同学发来的视频,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台湾访学的申请流程和在台湾的感受;学院上任学生会主席、2015级中加1班杨馥瑞为大家介绍了学生会和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15级汉教1班李天爱同学、15级会计中新1班马征同学、16级汉教2班刘皓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15级会计1班杜沂霏同学、16级中新1班李信同学分别给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ACCA、AICPA学习经验;现任学生会社实部部长王丽颖同学分享自己暑假实习方面的经验;16级会计1班张玮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擅长的会计学科的学习经验;四六级高分获得者16级中加1班周洋同学与大家讨论了英语学习的方法;16级中加1班李光琪同学则鼓励大家在大学里多多参加社团活动,并分享了自己在社团里的经历;最后,现任学生会主席、2016级中加1班赵丹宁同学则与大家畅谈大学学习、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诸多方面。

在互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新生们踊跃提问,就在大学里的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优秀学生代表们一一耐心回答,现场气氛温馨和热烈。

本次交流会解答了新生们初入大学的疑惑,增强了新老生之间的感情,有利于新生们更好地计划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实现自身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