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例会暨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2018-09-05 09:07  浏览:

新学期伊始,为对新一届的学生骨干进行培训教育,提升其责任意识与工作能力,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于9月2日下午在干训楼9402召开了新学期学生骨干例会暨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坤、党委秘书赵立霞和第二届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首先,学生骨干一一进行自我介绍,纷纷表达与学生会成员精诚合作与在新学年里积极进取的决心。新一任的学院学生会主席赵丹宁就2018级迎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安排,详细叙述了两天的流程与各部各组的职责,并提前说明迎新当天可能产生的问题。

赵立霞老师布置了2018级新生家长会以及经验交流会的相关工作,她指出:去年的会议上出现了设备、场地准备不周的错漏,在今年的会议上,相关的人员要做到防患于未然,提前对要使用的设备、场地等进行检查,坚决杜绝相似问题的发生。

王坤老师首先阐述了迎新活动中几件重要的事项:第一,物品和工作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做到善始善终;第二,迎新人员务必保持热情友善,积极为新生以及新生家长服务,衣着、言语要得体,特别是手续组的同学们,办理迎新手续工作是一项相当繁琐而重要的工作,所以手续组的同学们要格外注意;第三,针对赞助事宜,无论是学生骨干还是普通同学,一定要向学院老师报备,切不可为了蝇头小利做出损人不利己的事情;第四,在购买迎新相关的物品时,要先向老师报备,并保留发票,做到账目笔笔明细,不错不漏。

随后,王老师又对全体学生骨干们进行了培训。她首先总结了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取得的辉煌成绩:在运动会上、学院取得了团体操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学校举办的第七届校园心理剧情景大赛上我院荣获二等奖;在今年的就业统计中,我院的考研率高达33.96%,位居全校首位。王老师告诫大家,虽然上一学年学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新一届的学生骨干要戒骄戒躁,时刻提醒自己,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并提出以下几个要求:第一,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身作则,成为普通同学的榜样;第二,要具有责任心和责任意识,主动找老师询问工作,对于学生工作要时刻保持热情;第三,要具有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要有官本位思想,不能因为自己的学生干部身份而骄矜自大,要与普通同学保持平等关系,切实做到服务师生;第四,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善始善终、齐心协力,学生会的全体成员要团结一致,共同向前。

本次培训会使学生干部明确了工作目标,把握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应尽的职责,相信新一届的学生骨干必将率领学生会创造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