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辩论协会新生练习赛圆满落幕

2017-11-15 10:30  浏览:

11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辩协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辩论练习赛。在辨协主席李光琪的组织下,辩论练习赛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本次院内练习赛特邀2014级郝纯雪、蒋立诚,2015级李雪岩、祝世龙和2016级李光琪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题目为“顺境还是逆境更有利于个人的成长”,在一周的准备时间内,四位带队耿焓、韩朔、侯雨萱、宋林琳和大一的34位同学每天认真准备、深入交流。本次辩题源自2003年国际大专辩论赛决赛,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辩题。虽然有前辈们的珠玉在前,小队员们也在讨论中努力发掘自己的风格和深度,在此过程中,大一新生们体会到了辩论赛准备的苦与乐。

11月12日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4场比赛,32位辩手,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赛场上,辩手们据理力争互不相让,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妙语连珠,对于这个辩题的讨论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令人赞叹连连,掌声也不绝于耳。比赛结束后,评委对辩手们的出色表现高度赞扬,也指出了几点美中不足。下午6点30分,随着终场铃声响起,四场练习赛全部进行完毕。

比赛结果虽有胜有负,但是在练习赛的准备和比赛的过程中,大一的同学们勤奋刻苦团结一致,不仅收获了与同学的深厚友谊,还提高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我们相信在辩协日后的活动中,大一的同学们将会更好地提升自我,更全面地发展自我。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这么多优秀人才的助力下,国教辩协一定能蓬勃发展,勇攀高峰!

最后进行练习赛赛果公示:

队员

获胜方

队员

最佳辩手

第一场

正方

隋岳林、潘心怡、姜雨晴、袁航

张雨涵

第二场

正方

赵家瑶、于康宁、司敏、庄泽阳

邹婷

第三场

反方

刘雅祺、俞姝羽、李一诺、许子怡

刘雅祺

第四场

反方

佟中慧、陈璐、张钦均、李俊

佟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