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开展“舜玉社区环卫工子女一对一辅导活动”

2016-11-29 19:17  浏览: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使大学生更好的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我院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 “舜玉社区”联手举办了“舜玉社区环卫工子女一对一辅导活动”活动。15级部分学生骨干及16级部分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前,社区负责人梁爽首先对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培训,要求大家保持严肃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为了方便辅导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互相进行自我介绍并合作制定了课堂纪律。在辅导过程中,我院青协的志愿者们尽职尽责、悉心辅导;接受辅导的孩子们也全神贯注,专心听讲,整个教室其乐融融。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辅导,志愿者与孩子们间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活动为我院青协的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环卫工子女的平台,让我们的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奉献社会的快乐。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中提高了综合素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实践能力;接受辅导的孩子们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加了知识,也为课堂学习打下更坚固的基础。本次志愿者活动让志愿者与孩子们真正实现了双赢,相信这一活动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会越办越好。


摄影:马嘉骏  撰稿:马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