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2016年篮球友谊赛拉开序幕

2016-11-04 10:54  浏览:


为了切磋球技,团结友谊,发扬友爱互助的体育精神。我院于11月3日下午两点在舜耕校区篮球场举办2016年篮球友谊赛,首先由20 14级对抗2015级拉开序幕 。每年的新生篮球赛是我院的传统比赛项目,凝聚着治学与健体完美融合的竞技精神。今年的比赛更是妙不可言,精彩连连。
 大二大三首发队员神采奕奕,精神面貌饱满。开场篮球跳球,由大三25号球员争得进攻权,大三队员如鱼得水,连下大二队员四球,之后大二队员渐入佳境,稳扎稳打,开起凌厉的反攻。第一节以13:8大三队员略胜一筹的比分中止。休息期间,双方队员不顾身体疲惫,分析对手优缺点,制定进攻防守战略,争取下一节先机。第二节一开始,双方便迫不及待地激烈厮杀,防守也更加坚固,双方势均力敌,三分钟内无人得分。争执之下大三队员攻得一球,极大地振奋了士气。比赛节奏迅速,一个疏忽大三队员犯规,大二队员罚两球,第一个罚球进球,第二个罚球失误开启抢篮板之争。双方实力强盛,队员之间配合巧妙,第二节以28:17的比分暂停了双方激烈角逐。第三节开始,大三队员进本节首球,投球命中率之高令人眼前一亮。然而比赛中间不小心发生碰撞,导致一人眼镜掉落,队友们急切的关心问候体现了同学们的友爱互助精神。最终比赛以43:31大三队员取得胜利的结果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双方斗智斗勇,全力以赴,精彩的投篮、完美的配合令人拍手叫好。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在运动的乐趣中活跃身心、强身健体,充实课后文化娱乐生活,传承国际交流学院的竞技精神。


摄影:袁铭  撰稿:许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