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6级新生召开期中班级工作会议

2016-10-19 15:13  浏览:


为对新学期以来学生班委的选拔和班级各项事务进行总结,促进班级日常工作合理有序的进行,便于班级更好的运作。我院于10月13日在舜耕校区1310教室举办了新学期班会。会议由班长何鸿业,团支书潘唯共同主持, 学工办负责人兼院团委书记、2016级新生辅导员王坤老师 出席会议,2016级全体中加1班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 ,班长何鸿业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进行总结。重点强调了早操出勤集合过晚问题和宿舍抽烟现象。随后,对安全问题进行一再强调,要求学生注意外出请假安全,严禁使用违禁电器。希望同学们在班委领导下,规范自身行为,注意人身安全,强化责任意识。
接着,由班长和团支书带头,各班委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愿意为班级做贡献的决心,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同学们一起把班级建设的越来越好。
团支书潘唯就课堂学习情况做出总结,提出“课前”,“课堂”,“课后”三部分 课前要求班委收起学生手机,提高课堂效率;课堂上严禁玩手机等分散注意力行为;课后按照学生学习小组分组方案,相互交流,相互监督,巩固学习效果。
最后,王 老师就会议做出补充总结。一、警示同学们不要着急报名辅导班,以免被不法机构欺骗,并建议同学们应先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多与老师沟通,避免多花冤枉钱甚至上当受骗,同时避免由于个人大学初始阶段的判断有误导致本末倒置。二、针对日常学习及表现情况,王老师提出竞争“三优班集体”计划,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上课禁止玩手机,认真执行无手机课堂制度,严禁考试作弊。三、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四、再次强调宿舍安全和卫生,杜绝违章电器,一旦查出严肃惩处,告诫同学们切勿以身试法,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四、 为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我院 将举办迎新晚会和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身的综合素质,提升自己。
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响应班级号召,坚持努力学习,规范个人行为,注意生活安全,并在兼顾个人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同时希望学生班委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为班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摄影:侯添元  撰稿:侯添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