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社团“青鸟微影视协会”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

2016-10-19 10:58  浏览:


近日,由省科协与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2016年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和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干部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我院社团“山东财经大学青鸟微影视协会”荣获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奖!是我校仅有的获得该项殊荣的两个社团之一。
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和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干部评选活动,是由省科协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引导大学生把握科技社团的特点和运作规律,鼓励大学生科技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创新创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科技社团活动的健康开展。在评选中,我院“青鸟微影视协会”社团凭借活动质量、服务质量、科技含量及影响力,经过学院团委、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各级部门的层层推荐、遴选、评审,最终荣获这一荣誉称号。
青鸟微影视协会在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的社团,自2015年5月由我院王超等同学联合发起成立,成立第一年便参与演出摄制校园原创微电影《青春永不沉眠》,协会成立以来,不断通过科技手段,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通过构建一个平台来发挥集聚效应,创造出一部又一部好的作品。社团成立以来短短几个月,就凭借自身作品获得了校园心理剧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大奖。协会自成立以来,本着打造学院多媒体推动平台的原则,推动了我院话剧社,街舞社以及学生会的工作,协会逐步添加多媒体软硬件,航拍器等设备,为我院多媒体宣传工作添砖加瓦。通过建立的这个平台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把科学技术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为学院的校园科技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认可,希望今后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撰稿 王超 摄影 胡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