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6级新生军训特辑(一)

2016-09-03 21:48  浏览:


随着九月的到来,国交学院16级新生迎来了大学中的必修课——军训。我院同学在学院各位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军训。

91日,为期14天的军训全面拉开序幕。尽管天气炎热,但我们国交学子的热情不减,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参加各个项目的训练中。在军训中,有的学生身体不适,但仍旧坚持训练,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在部队教官的严格要求下以及热心指导下,在短短的两天里,我们学院的训练初有成效。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解散、集合等既定训练科目已经很好的开展开来。教官将自身最好的训练成果教给学生,与此同时,学生也是认真的学。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因军训而张扬起来的的朝气蓬勃。

军训的日子刚刚过去两天,新生们已经了熟悉了训练流程。相信在以后的训练中,不管是冲圈还是站军姿,不论是拉歌还是打军体拳,新一届的国交学子都能以坚毅的性格克服种种磨砺,获得心灵上的洗礼。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会收获战胜困难的勇气和毅力,而且会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同学们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让他们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开启大学的辉煌青春!

(摄影:陈曦 撰稿:代竞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