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师生赴临沂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08-04-02 12:31  浏览:









3月2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董维杰、英国龙比亚大学的杰克·华登教授、山东省政府对外友好协会项琳爽处长以及国际交流学院的部分师生一行30余人来到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上高湖联合小学进行爱心捐助活动,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200余套近4万元的文体用品,受到了当地政府及小学生的热烈欢迎。
上高湖联合小学位于沂蒙山区沂南县岸堤镇,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来自当地13个村庄的205个孩子在此就读。由于经济落后,教学条件比较艰苦,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师生在了解了高湖小学的困难后,与英国龙比亚大学及山东省政府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启动了这次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经龙比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杰克·华登教授的提议,由我校国际交流学院中英合作办学班全体师生的参与配合,于3月24日开始在校内举办了为期3天的“爱心一元钱”捐助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献 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通过此次活动,对于树立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培养学生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的自觉性具有积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继续深入此次爱心活动,建立长期的爱心帮扶关系,为上高胡联合小教学设施和教学质量的改善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