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18-09-13 16:32  浏览:

9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张建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光辉文献。要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围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充分发挥党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足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这要求我们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家认为,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抓住大学这一青年学生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大家表示,要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