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07 19:11  浏览:

12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为主题的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通过听取讲解,观看照片,大家深刻感受改革开放给山东带来的深刻变革,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始终不渝坚持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之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摄影展共分“崇尚创新、砥砺奋进”“注重协调、行稳致远”“倡导绿色、岱青海蓝”“厚植开放、拥抱世界”“推进共享、成就梦想”“从严治党、不忘初心”和“聚焦生活点滴、记录社会进步”7个部分,用420余幅图片以及部分实物,集中展示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览,深刻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不少教师边看展览,边给身边同学讲解自己儿时的生活学习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印证改革开放带来的深刻变革,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变迁的理解。

大家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们国家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重要的就是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找到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作为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应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