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16 11:56  浏览:

1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建主持,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秘书参加。

会上,张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分析查找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宗旨意识弱化、党性修养锻炼不严三个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他表示,领导班子按照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的要求,将从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制度建设方面改进工作作风,完善监督机制,严肃查究问责,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随后,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相互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重点突出,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民主生活会是党员干部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根本目的是查找个人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改进工作打好基础。当前,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工作面貌积极向上,要继续坚持以往好的做法,在19年的工作中做到早谋划、抓创新、严落实。早谋划就是要开阔思路,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主动性,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方案,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抓创新就是要不甘平庸,突破个人利益局限,将学院发展和师生利益作为头等大事,工作有热情、有干劲,让师生感受到学院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严落实就是要严格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把学院党员大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好,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断取得新突破,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学院发展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