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19-04-01 10:04  浏览:

3月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张建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大家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见》突出了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对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论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更加注重在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上下功夫,不只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更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要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育工作者,抓住学生的“拔节孕穗期”,理直气壮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贡献力量。专业教师要认真理解课程思政的含义,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挖掘课程思想内容,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