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19-05-06 10:07  浏览:

 

 

55日下午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伟大的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大家认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让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