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

2019-05-15 14:58  浏览: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历史时刻,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各个班级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担负的历史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重要纲领性文献。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青年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带头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为青年成长航程指明了方向,团干部要带头深学细照,励志笃行,带领广大青年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各班同学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讲话精神,比如,中加1701班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加1702班通过班会的形式,请同学们对五四精神发表自己的观点,并互相交流;汉教1801班的同学们通过在宿舍开展讨论会的形式学习五四精神;中加1801班将同学们分成各种小组,通过小组讨论延展各自的想法;中新1702班通过直观的观赏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来领会总书记的方针政策。其他各班也是积极参与,同学们在学习活动中深受启发,中表示将刻苦学习,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中练就过硬本领,强健腾飞之翼,通过学习增强本领、砥砺才华,注重在实际工作中检验所学,增长才干并勇于创新创造,拓宽成长之路,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与践行者。

此次五四运动纪念学习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我院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全方位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学院今后将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青年学子的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