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党课

2019-06-14 16:07  浏览:

6月12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建为学院第十六期发展对象讲党课。党委副书记于栋、专职组织员赵立霞和发展对象参加。

张建首先介绍了学院此次发展党员工作的情况。他指出,加入党组织是青年学生政治理想和政治追求的表达,是要求进步的表现。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即将加入到党组织中来,更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在实践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张建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要加强对党的历史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深刻体认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内涵;深刻认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充分认识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动机就是初心,只有怀抱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加入党组织,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不断纯化动机、同形形色色的功利主义动机作长期斗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思想入党。三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明的纪律是共产党的鲜明特征,是党的生命力的重要源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首要地是遵守政治纪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四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模范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示范榜样作用。要落实党员帮扶群众制度,带动学习、就业、心理上有困难的同学一道进步。对不合格的要采取延长预备期、取消入党资格以及纪律处分等措施,切实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