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18-04-09 10:53  浏览:

4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心组成员参加。

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了安排部署。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伟大精神,发出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对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深远影响。要在学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

大家认为,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找准查明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思想观念等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扎扎实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院长刘增美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基本就绪,学校成立了中层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班子任期目标完成情况的考核。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重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体制、新设汉语国际商务专业(方向)、留学生招生管理等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推进学院工作取得新进展。

党委书记张建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是学院工作的发动机、全院师生的领头人,班子成员要明确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把握好工作重点,尽快进入角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形成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良好风气,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增强自律意识,守纪律、讲规矩,严格按制度办事,自觉接受监督,以身作则,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