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召开

2018-07-03 16:32  浏览:

6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舜耕校区94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张建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院长刘增美主持会议,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届党委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思路;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动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振奋精神、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把国际教育学院建设成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更具实力的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张建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过去四年的工作。过去四年,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思想理论建设不断深入。完善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四年来发展党员214名,实行了学生党员联系学生承包责任汇报制度,设立了党员活动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较好地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三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完成了2015、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加强本科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获奖面不断扩大,考研率位居全校前列。四是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有新的提高。大力培养学术骨干,支持教师境内外研修,发表高质量论文和专著数量不断增加。2017年成功报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授权点,实现学院学科建设重大突破。五是国际学生工作取得新突破。在校生规模不断扩大,招收了首届博士生,培养层次进一步提升,完成国际学生公寓改造,提升了国际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建立健全了国际学生招收与培养管理办法等基本制度。六是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不断深化。建立健全各项学生管理制度,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狠抓学风建设,加强就业指导,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七是学院办学体制和模式进一步完善。原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合并平稳有序,进展顺利。扎实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日常教学、项目年报及评估工作。八是各项保障服务工作更加有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保证学院民主议事、科学决策、公正执行。学院行政人员和辅导员老师认真负责、通力合作,在日常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加班加点、不计得失,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年来工作的经验是: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四是必须始终坚持特色发展。

张建指出,今后四年学院发展的思路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专业建设和国际学生招生培养为重点,以学院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幸福国教建设和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努力突破瓶颈、激发活力、推动发展,全面完成任期目标任务,实现办学质量、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朝着充满活力、富有魅力、更具实力的一流学院的愿景不断迈进。

张建从七个方面对今后四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学科建设;三是提升国际学生招生规模和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师资队伍与研究团队建设;五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六是积极推进幸福国教建设;七是加强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

张建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一要加强思想理论教育,把握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推动科学发展的领导力谋划力执行力。三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学院发展的组织保障。四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和育人环境。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表决通过了《党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党委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候选人名单,监票人、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各位党员依次走到票箱前,投下了庄严一票。根据投票结果,新一届党委由7名同志组成,分别是张建、刘增美、于栋、孙国霞、王征、王英杰、王坤。

经过充分讨论、认真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张建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委员会会议上,张建同志当选党委书记,刘增美、于栋分别当选党委副书记。明确了党委委员具体分工,孙国霞担任组织委员,王征担任纪检委员,王英杰任统战委员,王坤任宣传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