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党委赴刘集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18 16:28  浏览:

为学习与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员素质和党性修养,7月13日,在院党委书记赵利,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团委全体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5名师生赴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刘集村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刘集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在山东省境内建立最早的农村党组织之一,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就使用了我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并保存至今,哺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我党建史上具有非凡意义。

在我院党委书记赵利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馆雕像前以饱满的热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党史陈列馆、刘集党支部旧址等展馆。展馆里内容丰富,有烈士群像浮雕、长廊壁画、革命文物、馆藏文献等,都记录了刘集村党支部在革命时期领导当地人民与敌人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真实展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史陈列展馆展厅内分图画文字展、文物展两部分,形象介绍了刘良才、刘子久、刘雨辉、延伯真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彰显了刘集党支部的革命启蒙作用。我院师生在参观过程中深受革命先烈崇高精神的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国即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教育事业也蒸蒸日上,面对令人欢欣鼓舞的宏观环境,相信我院的各项事业必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样的进步应当依靠众多教职工以及全体学生的不懈努力来获取。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刘集村党支部开展,全体师生用心看、用心听、用心思、用心悟,在思想上锤炼党性修养,在行动上坚定信念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委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正是为我院相关事业进步作出贡献的具体正面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