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1-24 15:07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我院学生深刻领会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2点在燕山校区1207教室,山东财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利,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等,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宣讲报告会。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秘书赵立霞主持。

赵利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生动深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次宣讲机会,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赵利要求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他强调要不忘初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学们应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大会的主题蕴含着深刻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必须认真学习,准确把握。

赵利希望同学们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向同学们一一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中的总任务、总目标、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四个自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等重要内容。

赵利对同学们在如何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二,勤于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和经验的积累;第三,提升素质,增强综合能力促进全面发展;第四,勇于实践,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锤炼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同学们也会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