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在国际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0 09:17  浏览:

11月16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在学院会议室4605,向全体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职工们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奋发进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要在做实上找准落点,真抓实干。要立足实际,积极实践,确保党的十九大重大部署在我院真正落地。

赵利书记联系我院目前的形势,结合我院教职工的实际工作,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的重大现实意义。这个主题,向我们宣示了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体到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指导思想,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们的根本利益;

第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郑重宣示,在未来的征程上,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要求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我们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郑重宣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奋斗目标。号召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尽心尽力,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克难关,努力奋斗。

第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是郑重宣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个阶段性目标,这个目标实现之后,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号召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永不停滞,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听了赵利书记的宣讲报告,我院教职工反响强烈,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