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2017-10-23 15:14  浏览:

10月19日下午一点,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党课在燕山校区党员活动室4607举行。主讲人为党委书记赵利、副书记张红燕,党委秘书赵立霞主持会议。

党课中,赵利强调了党员发展对象是成为党员的重要步骤,强调学生们要培养坚定的“党性”,做到五个“要”:一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党员的行为要与党中央方针政策、学校规定以及党员的基本要求一致。二要忠诚信守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坚守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身体力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四要有主动服务的意识,积极为师生服务。五要坚决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工作学习中求真务实。除此之外,赵利对发展对象们提出具体的六点要求:一要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树立大局观念,服务大局,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配合学院工作,积极主动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二要密切联系师生,维护安全稳定。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关心团结同学,为同学为老师服务。三要服从组织安排,出色完成任务。四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创先争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做到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成绩突出,真正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五要自觉丰富支部生活,发挥党员作用。六要带头遵纪守法,提高示范作用。随后的党课中,张红燕首先让同学做了自我介绍,促进同学们的互相了解,要求同学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志愿。随之强调了作为学生党员,肩负重要责任,必须在学院、班级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叮嘱同学认真参加党课培训,认真备考。

本次党课培训给我院发展对象们上了基础的一课,是发展对象迈向预备党员的重要一课。通过此次会议,发展对象明确了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