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17-10-19 13:12  浏览: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途径进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第一时间领会十九大精神。

在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我院师生就“这一继往开来的盛会将会作出怎样的战略部署”、“如何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等党的重大课题,予以高度关注,展开激烈讨论。我们既为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激动,同时也对于我们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十九大是召开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大会,它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行动纲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就“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的奋斗目标”,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引发了我院师生的热烈讨论与强烈反响。

新时代,新目标,新愿景,新期待。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力奋斗,也需要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勇敢去做时代的弄潮儿。

时不待我,只争朝夕。更美好的生活需要我们共同来努力!我院要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