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2017-10-18 15:21  浏览: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

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从全面从严治党,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到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从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到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过去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

回顾过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探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中国实现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彰显出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更昭示着人类社会的璀璨明天。这就说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个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执政党,只有不断地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努力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才能永远走在时代前列,勇立潮头牢牢掌舵。

从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集中力量办大事,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益显现出无与伦比的优越性,为国家发展进步提供坚实保障。

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走向辉煌。从1848年《共产党宣言》发表,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再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年的探索,“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让“诸路皆走不通”的东方古国重获新生。

从1917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马克思主义,到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时代化,100年的跨越,让积贫积弱的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的潮流,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道路是多么不容易。

沿着这条正确道路,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改革开放以来的近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成为中华民族复兴史上耀眼炫目的时期,奏出激荡人心的时代乐章。

沿着这条正确道路,中国正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飞跃,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一面旗帜指引方向,一条道路通往辉煌。

鉴往知来,中国共产党人更加清醒而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96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与汗水写就的奋斗史册上,回响着对“可爱的中国”的深情呼唤,激荡着“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的雄心壮志,书写着“走自己的道路”的豪迈宣言。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从历史走向未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有无比坚定的信心,有无比磅礴的力量,有无比光明的前途。我们坚信,在2200多名代表共同努力下,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