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严以修身”专题集体学习

2015-12-06 00:00 本站原创 浏览:

6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中,“严以修身”居首位,是起始,是前提,是基础,离开“严以修身”,其余五个方面的要求都难以做到。“严以修身”既是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发展,努力实现建设财经特色名校的既定目标。
党委书记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个人负责的高度来认识“修身不严”的危害,切实把“严以修身”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首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深刻领会、行动上自觉坚定。
谈到如何践行“严以修身”,刘兴云着重强调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不失本心”,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与修养,多思群众苦、常怀师生情,牢固树立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努力使自己的言行符合好干部的标准要求;不要为名所累,保持豁达淡泊的心态;要心存敬畏,修身以严,慎微慎独,守住底线。二是要“敦厚其德”,提升道德品行。主动适应新常态,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恪守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三是要“守其规矩”,严明党规党纪。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有纪必执、执纪必严,切实维护纪律规矩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四是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党员领导干部应有高度的自觉,身先士卒,尽到责任,做出表率。只要心怀正念,修德立身,勤于自省,将“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行动上,就一定能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