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关注全国助残日 温暖智力残障朋友--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助残活动

2012-09-01 00:00 本站原创 浏览:
为迎接全国第22个助残日、关注智力残障朋友,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18日上午开展助残活动,接待了来自济南市历下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的12名智障同龄人和4名服务所老师。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星、团总支书记钟毓卓、辅导员王红老师及1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助残活动。
上午九时许,12名智力残障同龄人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志愿者们带领他们参观了财大校园风景和学校的机房、宿舍楼、图书馆、体育场等,一路上,志愿者耐心地为智障朋友们讲解学校的历史及学校各建筑的用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志愿者们与12名智力残障朋友举办了小型联欢会。智力残障朋友代表为大家表演了流行歌演唱、二人转、相声、舞蹈等节目,志愿者们也为他们送上歌曲。联欢结束后,志愿者为智障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本子和写有祝福话语的卡片,智力残障朋友代表米珺收到礼物后兴奋地告诉我们:“谢谢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礼物,今天上午过得非常开心。”
志愿者们随后带领智力残障朋友们来到学校餐厅吃午餐,着实让他们过了一把“大学生瘾”。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星告诉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此次助残活动旨在为这些智力残障学生送去温暖,弥补他们不能进入大学学习的遗憾;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帮残助残的队伍,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