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为贯彻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响应学校号召,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副校长、党委委员崔友平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国际教育学院院领导、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2012-09-01 00:00 本站原创 浏览:
5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旭升学校“英语第二课堂”志愿者支教活动在章丘市旭升小学启动。双山镇相关领导,旭升村村委书记,旭升小学校长以及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玉杰,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明水校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洪,明水综合管理办公室科长杨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洪星及钟毓卓老师、赵立霞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十五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后的支教活动。
启动仪式上,双山镇镇长首先做讲话,说明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之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玉杰讲话,他提到,“希望旭升学校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希望‘英语第二课堂’活动可以提升旭升学校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成为大学生和小学生手拉手的友谊平台”。石潇楠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表明了志愿者的工作决心。随后,旭升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九名志愿者代表佩戴红领巾,在座领导为学生们赠送学习用品以示鼓励。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志愿者团队分成四组分别对三、四年级进行了一节课的英语授课。课堂上,英文版的击鼓传花、有奖抢答、萝卜蹲等活动深受学生们喜爱,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表现出色。课堂轻松快乐的气氛使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复习了学过的知识、增加了词汇量并扩展了知识面。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表示期待志愿者们再次来校支教。
本次活动得到了旭升村村委和旭升学校的大力支持,将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一项特色的志愿者活动传承下去,既做到凭借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学的特色和学生英文水平较高的的优势来帮助旭升学校提升同学们的英文水平,又使我院学生有机会回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