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我院第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2012-09-01 00:00 本站原创 浏览:

11月24日下午我院第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明水校区2211顺利展开,场内座无虚席,观众期待万分。担任本次嘉宾的有我院主席团成员路侨、张烜赫及财政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10级辩论领队郭宇、高瀚等。由国教10级辩论队担任本次裁判。
本次决赛分两场比赛进行,辩题为“美是客观存在还是主观意识”。第一场由正方新会一班与反方新英三班进行对决,可以看出每个辩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整齐一致的服装,严肃认真的态度,一板一眼的陈词都使现场气氛紧张而又富有节奏。一开始,双方一辩紧紧抓住主题,反复强调美是客观存在,直击论点。在接下来的质询环节及自由辩论时间里,双方辩手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辩手就美人鱼,埃及金字塔,蒙娜丽莎的存在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激烈的辩论中,辩手们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直击对方辩手露出的破绽,都想至对方于狂风恶浪之中,可谓是精彩连连,掌声不断。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为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第二场比赛是由澳企1班对阵新英5班,这场比赛辩手们同样的情绪激昂,在我们余兴未尽之时,又送上另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新英5班、新英3班、澳企1班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新会1班荣获最佳团队合作奖。本场最佳辩手奖由新会1班的李叶奇获得,新英3班的胡银青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而最具辩风奖由澳企1班的周杨木子获得。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同时为我院选拔辩论人才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