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2015-05-29 15:40  浏览:

5月27日下午4点,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商学院)党委舜耕校区1203教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该党课旨在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严格落实贯彻执行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孙玉杰主讲,部分教职工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孙书记针对“三严三实”专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宣讲:第一,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第二,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第三,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孙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到“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三严三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地发展。其次,要深入纠正“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按照“整改不回避、不遮掩”原则,理性地对待问题,清醒地看待问题,深入查找、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坚决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作风,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这有效地带动了我院党员的积极性,为我院建设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孙书记将我校“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与“三严三实”相结合,并强调将“三严三实”作为思想和行动的一面镜子,时时对照检查、时时改进提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最后,孙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几项具体要求。希望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提高自身对党的认识;要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起到表率作用。希望党员在方方面面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专题党课的有效开展,使我院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相信我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定能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