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三严三实”等工作

2015-06-25 13:27  浏览:

国际交流学院于2015625日上午10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玉杰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和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根据学校《关于报送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基本情况的通知》要求,研究讨论党委纪检委员的人选。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为了健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形成纪检工作的组织网络,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经党委扩大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推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燕副教授为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同时上报校党委组织部。根据通知精神,明确纪检委员职责:在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学院纪律检查工作。在业务上接受纪委的指导和业务培训,在向党委报告工作的同时,向纪委汇报工作。

其次,孙书记传达了张东超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党委已于527日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课上,孙书记针对“三严三实”专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宣讲,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紧接着部署了学院党委下一步具体工作:6月底前完成学院党委“三严三实”学习研讨计划、活动方案、专题研讨计划、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放假前完成学院党委“三严三实”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报告和全体处级干部个人学习心得。要求全体处级干部要从实际出发,结合教育教学情况撰写个人心得,促进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接下来,根据党委宣传部要求,部署相关具体工作。经党委扩大会集体研究讨论,决定推荐学院副院长袁其刚副教授为我院“师德标兵”参与学校评选。同时动员学院党委一班人积极参加师德征文活动,要求在9月份之前各提交一份作品参与师德征文活动评选。

最后,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迎接上级组织部门对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检查的具体要求部署我院相关工作。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要熟记发展党员工作全面自查检查应知应会应做内容;熟记发展党员工作要点内容;进一步完善基础材料,严格党员材料专用橱柜的保管和使用,同时对党员活动室的完善提了几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