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安全教育和党建知识教育大会

2015-09-11 16:12  浏览:



为了提高我院2015级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并促进新生对党建活动的认识,911日,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商学院)召开了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和党建知识教育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学工办王坤老师及朱维霞老师,2015级全体新生听取了报告内容。

朱老师首先对新生进行了党建知识教育,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和入党程序,希望同学们入校后严格要求自己,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学院党委建设的整体素质。随后,介绍了学生奖助贷等方面,对国家级、省级、校级的奖学金政策与各项荣誉的获得规定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她强调2015级新生应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个人素养,提升学习热情,在校园中养成积极向上的学风;同时也要兼顾上课纪律、宿舍卫生等方面。

王坤老师就安全问题对新生进行了教育和引导,特别强调严禁多人结伴外出游玩、严禁单独到偏僻处游玩;其次围绕人身安全、防骗、防毒、防火、防盗等方面,结合我院学生管理方面的违章电器的使用等问题及处理案例,进行了提醒和警示。她强调,新生入学一定提高警惕,理智处理情感问题,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增强了新生在交通安全、保护个人和宿舍财产安全的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同时使同学们体会到遵守校纪校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2015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争当一个文明守纪的大学生,共同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