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维护祖国统一,支持北京奥运

2008-04-23 00:00 本站原创 浏览: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和谐之旅现正在境外如火如荼的展开着。但从希腊奥林匹克神圣火焰熊熊点燃的那一刻起,有部分别有用心的藏独份子,联合居心叵测的境外反华势力,就蠢蠢欲动试图用冲击奥运圣火的方式,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企图将神圣而和平的奥运会政治化,妄图分裂民族团结、祖国统一。4月22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孙书记在2211教室与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就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李清照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书记首先对西藏问题的概况及冲突来源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孙书记在西藏的历史、文化、宗教这几个方面,通过翔实的实例、生动的语言对西藏的昔日与今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烈的对比充分说明了西藏问题的真相。之后孙书记谈了谈奥运会的影响与意义,奥运会作为一场体育盛事,其意义不仅在于促使许多的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的进一步发展,更是一个展示我国三十年改革开放成果以及民族自信的机遇,一个促进我国步上全面发展新台阶的良好契机。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理性爱国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唤起了同学们“有我中国强”的时代感、使命感,同学们表示要展现表示要当好奥运的东道主,弘扬自我、展现自我,在全世界面前展示当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传播奥林匹克“和平、友谊、进步”的崇高精神。